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梨树的病虫害有哪些

梨树是蔷薇科多年生落叶果树,是栽培面积、产量仅次于苹果树的果树,在它的生长期,可能遭受很多的病害或是虫害,那么,梨树的病虫害有哪些?

梨树
梨树

1、腐烂病。症状:危害枝干;发病初期,病部呈红褐色,椭圆形或不整形,水渍状,稍肿起,用手指压之,病部下陷,病部组织糟烂,有时溢出红褐色汁液,发出酒糟气味,病情严重时树体局部或全部死亡。

2、干腐病。症状:危害枝干、果实;枝干染病初期,皮层出现褐色病斑,当病斑扩展至枝干半圈以上时,其上部枯死;果实染病初期,果面产生轮纹斑,随后果腐烂;苗木染病,树皮出现黑褐色长条状湿润病斑后,叶萎蔫,枝条枯死。

3、轮纹病。症状:危害枝干、果实;枝干发病初期,以皮孔为中心形成暗褐色水渍状斑,渐扩大,呈圆形或扁圆形,中心隆起,呈疣状,质地坚硬,病重树长势衰弱,枝条枯死;果实发病初期,以皮孔为中心形成褐色水渍状斑,渐扩大,呈暗红褐色至浅褐色,具清晰的同心轮纹,病果很快腐烂,发出酸臭味。

4、炭疽病。症状:危害果实、枝条;果实发病初期,果面出现淡褐色水渍状的小圆斑,并且软腐下陷,发病严重时,果实大部分或整个腐烂,引起落果或干缩成僵果;枝条起初出现圆形深褐色小斑,以后发展成椭圆形或长条形,病斑中部干缩凹陷,病部皮层与内部组织逐渐枯死而呈深褐色。

5、褐斑病。症状:危害叶子、果实;叶子发病初期,叶片正面出现黑褐色小疱疹和针芒状微细线纹,后期病叶变黄脱落;果实发病初期,果面出现暗褐色斑点,逐渐扩大,表面下陷,形成圆形或椭圆形黑色病斑。

以上的这几种就是梨树常见病虫害,不知道网友们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