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桂鱼

桂鱼是桂花鱼的一种,它也是我国四大淡水鱼之一,桂鱼的肉质鲜嫩,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桂鱼的价格相比其它的鱼也更贵,平时在购买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那么如何挑选桂鱼呢?

桂鱼
桂鱼

1、购买桂鱼时可以看鱼的眼睛,优质的桂鱼眼球突出,角膜透明,鱼的外形澄清明亮、饱满有神,而且活动也比较灵活,这样鱼一看就能看出来。

2、挑选桂鱼时可以看桂鱼的鱼鳃,通常好的桂鱼的鱼鳃色泽鲜红,腮丝清晰,鳞片保持完整有光泽、不易脱落,而且鱼鳞片光亮完整,且整齐贴身。

3、新鲜的桂鱼鱼嘴微闭且很容易掰开,腹部正常不膨胀,用手轻压一下鱼肚,它的泄殖腔孔不会见到有黏污物外溢出来,而且嘴里也是干干净净的。

4、购买桂鱼也要看价格,市场上的桂鱼一般是40-60元一斤,所以你可以根据这个价钱挑选。

如何挑选桂鱼的内容介绍完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心中都有些了解。桂鱼可以做成很多丰富的美食,营养价值很高,你要是喜欢烹饪的话,可以尝试下制作桂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