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什么区别

在进行房产购买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接触到房子的各种面积,其实大家在了解房子的时候,就应该知道房屋面积中一般有建筑面积,室内面积和占地面积等等,这些是大家购房前要区分开的。那么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什么区别么?

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什么区别
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什么区别

1、建筑面积跟占地面积区别非常的大,建筑面积亦称建筑展开面积,它是指住宅建筑外墙外围线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之和,也是表示一个建筑物建筑规模大小的经济指标,它包括三项,即使用面积、辅助面积和结构面积。而占地面积是指项目取得的土地使用证上所载面积指标,建筑面积中地上部分面积÷占地面积=该土地的容积率。

2、对于建筑物而言,占地面积是指建筑占地面积物所占有或使用的土地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一般按底层建筑面积。通常用于计划地块的建筑密度,计算公式是:建筑密度=占地面积/土地面积。可以指到手的空白地皮的平米面积,即地块总面积。在最初进行报批立项时,会经常用到“占地面积”这个词,就是这个意思。用地面积乘以容积率等于建筑面积。

3、占地面积就是指建筑物水平方向的投影面积,之所以不说首层建筑面积,是因为有些架空部分、外伸雨蓬等部位在计算建筑面积时只计算50%甚至不算,但占地却是100%。现在所说的购房面积都是建筑面积,它是套内房屋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和共有建筑面积的总和。

关于房屋的各个面积,所代表的含义是不同的,不过这些面积都和大家购房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所以各位在购房之前一定要了解,并且区分就这些面积的情况,也要问清楚购房是按照什么面积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