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君子兰没有根怎么生根

君子兰大家应该都认识,这是一种常见的观叶类型植物,养护的好后期,可以开出黄灿灿的花朵,对于没有根的君子兰,我们应该如何让它尽快生根呢?君子兰没有根怎么生根呢?

君子兰
君子兰

1、可以先用水培的形式,来养护君子兰,这样它的发根会比较快。首先我们找一个敞口的花瓶,在里面加上清水,让君子兰架在上面,不要让根部彻底漫过水面,这样能够起到诱根的效果呢。

2、如果是已经上盆的君子兰,我们也不要将它重新脱盆了。将它放在阳光相对弱一些的环境当中来进行养护。因为还没有发根对于水分的吸收比较有限,不过我们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肥料,促进君子兰的生长采用喷施的方法,喷洒到叶片上就可以。

3、另外若君子兰没有根系,就需要把它的根部消毒,晾晒之后准备好生根的基质,将它栽种进行并适当浇水。在种植好之后不要让它晒阳光,维持土壤的湿度,耐心的等一段时间就会长出新的根系来了。

大家平时在养护君子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他在上盆之后有没有服盆,通过君子兰的叶片生长情况,我们就可以辨别了。如果叶片摸着比较厚实,而且也比较直挺,说明已经无盘成功,不然我们可能就要延长浇水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