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龙玉有收藏价值吗

黄龙玉是玉雕行业中一种新兴美玉,有和田玉之温润、田黄之色泽、翡翠之硬度、寿山石之柔韧,加之主色是黄色和红色,黄色寓意“富贵”,红色寓意“吉祥”,因而深受消费者青睐,成为当今玉石收藏新贵,那么究竟黄龙玉有收藏价值吗?

黄龙玉
黄龙玉

1、有。

2、黄龙玉与其他玉石相比算比较新的一种玉石,从严格意义上讲都算不上玉石,但是收藏价值却很好,虽然赶不上田黄石,但是也不低了,因为它有田黄一样富贵的黄色,在加上其寓意富贵吉祥,既可带来好运,又可以保平安、镇宅,所以黄龙玉越来越受大家喜欢,故而收藏价值极高。

3、黄龙玉其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白云母等,于2004年在云南龙陵被发现。虽说在发现之初,黄龙玉并不受人们待见,但它凭借着明艳又不失尊贵的色泽,细腻的玉质,以及能与翡翠相媲美的硬度,成功得到了玉雕师们的青睐。

高档黄龙玉只要常拿在手里把玩、抚摸,以玩赏者的手、脸等反复摩挲,取得人体汗脂的长期滋润而更加晶莹、水灵,佩戴时间越长久就越显得温柔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