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适合北方冬天播种的花卉有哪些

很多北方的花友羡慕南方的花友,觉得南方的气候适合花卉植物的生长,一年四季都能进行园艺活动。其实这种认识并不完全正确,植物都有其自己的生长特性,丰富的花卉植物中,有喜欢南方温暖潮湿的品种,当然也有喜欢北方凉爽气候的植物。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北方栽种的花卉植物。

花卉
花卉

1、牡丹。牡丹花是典型的北方植物,因为其喜欢干燥凉爽的生长环境,主要生长于我国的山东、河南及西北地区。因为牡丹最忌讳的闷热潮湿的天气,因此在南方并不容易养殖。而且牡丹需要冬季较低的温度来形成花苞,因此在温暖的南方即便是成活了,开花也会是个大问题。

2、海棠花。海棠花有很多木本品种,例如常见的西府海棠、贴梗海棠等,但都适合寒冷的北方天气。因为海棠都是落叶灌木或者小乔木,如果冬天温度过高,不利于花苞的形成。所以北方的花友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海棠品种,春季绝对是海棠花最耀眼的时刻。

3、月季。月季花是最常见的花卉植物了,北方的花友不知道的是,南方的花友因为种不好月季更加羡慕北方的花友。月季的花期主要集中在温度适宜的春末和秋季。在炎热的夏季因为高温和强光无法开花。所以在华南一带,很多品种的月季是无法成活、或者无法开花的。

4、郁金香。郁金香是最著名的球根观赏花卉植物,这种植物喜欢凉爽的天气,一般在早春开花。而且需要冬季相对较低的温度,这样才能促进花苞形成。因此北方种植郁金香都是在秋季埋下种球。但是在南方,因为没有明显的低温季节,郁金香种球没有经过低温环境,因此无法正常开花。

要是网友们想要在北方种植花卉的话,建议选择以上的这几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