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同颜色的防冻液可以混加吗

汽车防冻液也被称为冷却液,而且防冻剂是主要的成分。主要就是在汽车持续行车的时候,发动机产生的高温会影响汽车的寿命,所以必须要冷却,好让汽车发动机达到一个稳定温度。那么不同颜色的防冻液可以混加吗?

防冻液
防冻液

1、不可以。

2、不同颜色的防冻液(冷却液)不可以混加,同颜色防冻液(冷却液)也不一定可以混用的,需要看品牌和型号,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号间的防冻液(冷却液)最好不要混合使用,避免因化学成分不同导致防冻液失效。

3、换言之,就是在更换防冻液的时候,最好也是选择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如果换用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最好事前把发动机内部的防冻液排空,并且清洗干净所有冷却管路再添加。

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防冻液混用,可以将水箱内的防冻液放干净,再用清水洗干净既可,再加注新的防冻液。大部分汽车箱的放水阀在水箱背面的下方,一般为黑色,将其拧开即可以放水。不过千万不要在发动机高温时拆卸水箱盖,高压发动机防冻液会从水箱喷出,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