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做空债券

股票的风险比较高,对于喜欢低风险的人群,债券是一项比较适合的品种。许多投资者也有做空债券的需求,那么怎么做空债券呢?

怎么做空债券
怎么做空债券

1、通过国债期货来做空债券。国债期货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上市期货产品,有两年期、五年期、十年期三个类型。当然,国债期货的开户门槛也是比较高的,在资金的要求上为50万元。

2、通过融资融资业务做空债券类ETF。有一些债券类的ETF也属于融券标的,投资者可以通过融券卖出的方式进行做空。投资债券的时候最需要关注的是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

3、利率风险方面。债券的价格与市场利率是呈反比的,债券指数的高低与市场利率有关,市场利率持续下跌时,债券价格就会上涨,使债券的收益率能与市场利率达到一致;反之市场利率上涨时,债券价格就会下跌。

4、信用风险方面。当发行人的偿债能力或者偿债意愿变低,债券的价格就会下跌。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做空债券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