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鲁兹方向盘变重是什么原因

车场如战场,竞争的确相当激烈,技术先进性造就车辆的五花八门,购车者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科鲁兹,仰仗着动感前卫的外观构型,主动贴合车主把外观当作必不可少的购车条件之一等方面的要求,因此受到圈内的一致好评。那么科鲁兹方向盘变重是什么原因呢?

科鲁兹
科鲁兹

1、助力液/油不足。助力转向油是汽车助力泵里面使用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助力油需定期更换,检查是否漏损,当助力油不足时就会出现方向变重。

2、胎压过低。胎压过低会导致轮胎与路面接触面积变多,摩擦增大,转向难度加大,造成方向盘很沉,不利于驾乘安全。

3、方向机、助力泵故障。影响汽车转向的还有方向机和助力泵,当这两个重要部件出现任何故障都会造成转向困难。不管是万向节、底盘悬挂平衡杆、平面轴承等问题都不可忽视。

4、轴承配合过紧。各转向系统连接的滚动轴承和华东轴承配合过于紧密,都会导致轴承的润滑不良,形成卡滞现象。

此外方向重还有具体两个表现,一个是单向方向沉重,一个是两侧都沉重。这两种情况都不容小觑,应当针对性的检查一下机械部分、助力系统的原因,或排除一下是否有漏油进气等密封件损坏现象。而我们一定要重视爱车发出的警示信息,尽快的发现解决问题,避免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