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鱼缸里的鱼尾巴都烂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殖一些观赏性比较高的鱼类,这些宠物鱼一般都长得很美丽,鱼身绚烂。色彩缤纷。但是在养殖过程中,常常会发生鱼尾巴烂了的事。那么为什么鱼缸里的鱼尾巴都烂了呢?

鱼缸养鱼
鱼缸养鱼

1、鱼尾巴烂了一般和水质变坏和细菌感染、饲养密度过大、相互咬杀或者饲养的时候操作不当有关,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尾部全部烂掉,严重的甚至会导致鱼的死亡,需对症下药来医治。

2、鱼尾巴烂了一般都是因为操作人员换水的时候引起水温相差过大、或者是因为水久了不换导致水质变坏,也可能是鱼相互咬杀导致尾部受伤。受伤之后的鱼容易受细菌感染,一般是霉菌,霉菌会引起水霉病,从而为不开始慢慢的发霉变坏。

3、一般的前期的表现症状为游动的时候动作缓慢,食欲减退甚至不进食。然后尾部开始腐败,一般是结缔组织开裂,呈现破扫帚的样子。

以上就是为什么鱼缸里的鱼尾巴都烂了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话,不妨看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