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式变压器有辐射吗

干式变压器是以冷却方式在变压器中划分出的重要一类,它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了电磁的感应的现象进行实现的,不断地产生感应电流,实现干式变压器的良好地运行。那么干式变压器有辐射吗呢?

干式变压器
干式变压器

1、干式变压器有辐射。

2、干式变压器产生的电磁感应电流和辐射会使得人体的健康发生病变,引起人们得病,因此要重视起来干式变压器的辐射问题。有的干式变压器建设在小区当中,居民距离干式变压器室都是比较近的,这样对于居住在那里的人们来说是比较有害的。

3、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表现为头痛,心悸,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律不齐,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乏力,免疫功能下降等;

4、对神经系统的影响: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容易激动,失眠;

5、视觉系统的影响:为使眼球晶体混浊,严重时造成白内障,是不可逆的器质性损害,影响视力;

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激素分泌、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诱发癌症以及糖尿病、遗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