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韭菜苔种子哪个品种好

韭菜的品种,常以其耐寒性的强弱,叶子的形状及叶子的长短、颜色及分蘖的习性等作为品种类型的依据,所以有很多品种分不清,那韭菜苔种子哪个品种好?

韭菜
韭菜

1、西蒲韭又名铁杆子。四川成都地方品种。叶簇直立,株高38~40厘米,分蘖较多,叶深绿色,叶片较多,叶片宽,叶长36厘米,宽0.7厘米,叶肉较厚,叶鞘(假茎)粗硬,不易倒伏、不易浮蔸。产量高,品质好,较耐热、耐寒、耐湿。在长沙地区可终年生长,可露地栽培收获青韭,也可软化栽培,收获韭黄。

2、细叶韭菜湖南农家品种。叶窄条形,深绿色,蜡粉多。叶鞘绿白色。分蘖能力强,耐热、耐寒性较强。适宜露地栽培收获青韭。

3、宽叶韭菜湖南农家品种。叶宽条形,绿色,蜡粉少。叶鞘绿白色。分蘖能力中等。耐热、较耐寒,耐旱、耐涝,抗病性强。既可作露地青韭栽培,又可作软化栽培。

4.香韭菜湖南农家品种。叶肉厚,宽条形,深绿色,无蜡粉。叶鞘绿白色。分蘖能力中等。不耐寒,耐热;耐旱,不耐渍。适宜在夏季露地作青韭栽培,冬季保护地作青韭栽培。

5、二流子四川农家品种。叶深绿色,冬季叶尖带紫红色,肉较薄,叶片细长,叶鞘较硬,分蘖力强。不耐低温,夏季生长快,冬季生长慢。遇霜全部叶片枯萎,地下部易衰老。适于夏季栽培,管理可粗放,较丰产。

6、汉中冬韭叶鞘较长,横断面圆形,叶丛直立,叶片肥厚、宽大,叶数较多,质鲜嫩,纤维少,色浅绿,耐寒,春季萌发早,生长快,长势壮,高产,但味较淡,品质中等。适于露地青韭和软化栽培。

7、成都马蔺韭成都地方品种。叶簇直立,叶鞘扁圆形,叶片宽而长,色淡绿,叶肉厚,不耐寒,但夏季生长迅速。适于春夏季露地作青韭栽培的软化栽培。三、栽培方式

韭菜由于适应性强,其地下根茎发育不需过高温度,稍加保护设施,就能重新萌发生长,更因其根茎有贮藏养分的功能,在缺乏光照的条件下,不经光合作用制造新的养分,也能生产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