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韭菜怎么炒不出水不老

韭菜是一种高纤维的蔬菜,经常食用可以帮助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很多人在炒韭菜的时候会发现炒出来的韭菜又老出水又多,那么韭菜怎么炒不出水不老呢?

韭菜怎么炒不出水不老
韭菜怎么炒不出水不老

1、选择嫩一点的韭菜:韭菜炒出来老嚼不烂的话很有可能是买的韭菜不新鲜,太老了。韭菜老了以后再怎么做也不会好吃,韭菜就是吃着一个鲜。在挑选韭菜时一定要仔细点,看韭菜叶子颜色,新鲜的韭菜叶子是嫩绿色,根部比较细,用手掐一掐容易判断新鲜度。

2、炒的时候加些水:韭菜叶里面的含水量并不多,如果放入锅中干炒的话很容易失水过多导致韭菜嚼不烂,所以放入韭菜煸炒断生以后迅速加入少许清水去炒,这样韭菜就比较软嫩。

3、大火爆炒:炒韭菜时一定要大火爆炒,尽量多放一点油,因为韭菜容易出水,多放点油锁住水分还能保持它的鲜味,韭菜断生就可以出锅,千万不要呆的时间过长,否则韭菜就容易炒老,吃起来非常柴嚼不烂。韭菜如果跟其它蔬菜搭配一起炒,一定要等到所有食材都炒熟后关火,再加入韭菜段,翻拌均匀,用余温把韭菜煸熟。

关于韭菜怎么炒不出水不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