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料油和柴油的区别是什么

柴油是轻质石油产品,复杂烃类(碳原子数约10~22)混合物。为柴油机燃料。主要由原油蒸馏、催化裂化、热裂化、加氢裂化、石油焦化等过程生产的柴油馏分调配而成;也可由页岩油加工和煤液化制取。那么燃料油和柴油的区别是什么呢?

燃料油
燃料油

1、柴油是轻质燃料,燃料油属于重质燃料。燃料油是石油加工过程中在汽、煤、柴油之后从原油中分离出来的较重的剩余产物。其特点是黑褐色粘稠状可燃液体,粘度适中,含非烃化合物、胶质、沥青质较多。

2、柴油广泛用于大型车辆、铁路机车、船舰。燃料油广泛用于电厂发电、船舶锅炉燃料、加热炉燃料、冶金炉和其它工业炉燃料。燃料油主要由石油的裂化残渣油和直馏残渣油制成的,其特点是粘度大,含非烃化合物、胶质、沥青质多。

3、燃料油和柴油的区别是在用途和提炼的顺序。通常,在原油的加工过程中,较轻的组分总是最先被分离出来,燃料油作为成品油的一部分,是石油加工过程中在汽、煤、柴油之后从原油中分离出来的较重的剩余产物,也叫做重油,渣油;主要由石油的裂化残渣油和直馏残渣油制成的。汽油柴油是包括在原油,也就是石油里面的。

简单得来说就是汽油、柴油在原油里面先被提炼出来,然后再是燃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