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油下跌对股市有影响吗

随着沙特阿拉伯原油价格竞争的开始,金融市场也发生了暴动。随之,中东股市暴跌,其中科威特股市下跌10%暂停交易,那原油下跌对股市有影响吗?

原油
原油

1、石油价格对我国这样的出口国不是坏事,有利于控制进口型通货膨胀,a股市场的动向受到美国股票和亚太市场的更多影响。

2、石油价格下跌对我国整个股市影响不大,但影响一些板块。原油期货大幅下跌对业务较大的石油公司有利,a股市场的“2桶油”最先被冲走。

3、但航空板块、化工板块有一定的利润,以航空行业为例,燃料成本占航空公司成本的比例较高,因此油价下降,航空公司的利润就会上升。

3、化工和塑料行业的成本也可能导致油价下跌。例如,化学纤维由合成纤维单体(聚合物)组成,塑料制品行业以聚乙烯、聚丙烯等基本石油化学制品为原料,因此这两个行业的原料价格对石油价格的变动非常敏感。

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产业链中获利的下游塑料包装行业公司、大化行业通过“铁底”验证的机会以及出现石油价格触底信号后的产业链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