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带红外线的手机有测温功能吗

随着科技发展,手机的功能是越来越多了,以前手机就只是一个通讯工具,它的功能就是用来打电话和家人以及朋友联系感情用的,然后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手机的功能是越来越多了,如今越来越多的手机都配备有红外线或者NFC这些功能,这也成为了手机的一大卖点,那么带红外线的手机有测温功能吗?

带红外线的手机
带红外线的手机

1、带红外线的手机没有测温功能。

2、智能手机内置的红外线传感器一般用来做遥控器,比如摇控电视机、机顶盒、影碟机等家电产品,也可用来做近距离文件无线传输。但不能用来做体温计,因为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热,特别是在重度使用过程中,比如打游戏,看视频过程中发热更厉害,严重影响到测量的准确性。

3、但是,可通过智能手机的蓝牙无线传输(Bluetooth速度、数据安全性、传输距离均远胜红外线)来连接各类蓝牙智能体温计,比如:蓝牙感温衣、蓝牙体温贴、蓝牙绑带式体温计来实现用智能手机APP自动监测人体实时体温功能。

手机红外可以与电脑或其它手机无线连接,前提是双方都有红外。使用时手机需将红外功能启动。靠近电脑红外端口,电脑自动信号搜索,成功的话会在系统托盘上出现红外连接的标志。然后你就可以将资料传到手机上(手机支持的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