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司放冰箱后要加热吗

说到寿司,相信不少人都有吃过了,其实寿司是一种日本传统美食,源于中国的鱼脍,日本古代时候的寿司,是用盐和米腌制的咸鱼,后经演变形成如今的寿司。很多人都喜欢将吃不完的食物放进冰箱,那么寿司放冰箱后要加热吗?

寿司
寿司

1、寿司放冰箱后是要加热的。

2、寿司放在冰箱一段时间后,寿司会变凉,在食用的时候建议加热,因为吃凉的食物对肠胃有所刺激,容易造成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另外,在加热的时间建议放适量的水在寿司表面,因为加热过程中寿司的水分会被蒸发,不放水会出现饭团变硬,口感上有些差。

3、寿司若是当天没有食用完,放在冰箱中保存得当的话,第二天也是可以继续吃的,因为冰箱的温度在4-6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细菌等微生物的滋生,所以食用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其口感并没有现做的那么好。

正常情况下,寿司做好后,在常温下保存的时间不宜超过4小时,而寿司没有放在冰箱中,隔夜的话是不建议食用的,因为此时寿司的表面滋生了细菌等有害物质,还有可能出现了变酸、异味等变质情况,食用的话会对自身健康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