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坡一档大油门伤车吗

虽然车辆的越来越多给道路增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实实在在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尤其是大家的生活方式是越来越快,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汽车也成为人们出门常用的交通工具了。那么上坡一档大油门伤车吗?

上坡一档大油门伤车吗
上坡一档大油门伤车吗

1、上坡一档大油门是不会伤车,这其实就是一个杠杆原理。

2、汽车从静止状态到运动起来,需要的扭矩非常大,从低速到高速也同样需要较大的扭矩,然而保持高速或匀速就不需要很大的扭矩了。

3、汽车变速器档位的设置也遵循了这个原则。一档是最小的齿轮做输入轮,最大的齿轮做输出轮。应用的就是杠杆原理,大幅度降低了转速,但从中获得了最大的扭矩,这也正是启动时所需的。以此类推,2到5当,输出速度阶梯式增加,扭矩也阶梯式下降,这也正好符合汽车运动规律。

以上就是关于上坡一档大油门伤车吗的简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对于上坡一档大油门是否伤车大致了解的,毕竟一辆车的价格也不低,大家一定要懂得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