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烫火锅吃的冰菜是什么菜

大家现在吃火锅很爱点一道比较新颖的绿色蔬菜,很多人都是看到名字后头一次尝试,却被深深吸引,冰菜就是拥有这样的魔力。冰菜学名为冰叶日中花,是食用价值与观赏价值并存的绿植。既能够生吃也可以烫火锅,每个国家都有不一样的烹饪方式。那么冰菜是什么菜?

冰菜
冰菜

1、冰菜,属于蔷薇亚纲、番杏科的植物,目前主要集中分布在南部非洲。

2、我们国家近年来有引进栽培,很多大型火锅店菜单上都会有冰菜的身影。在欧洲或非洲,冰菜是比较常见的。当地人都会将其作为蔬菜来吃,直接加在沙拉中搅拌或是生吃,都很美味。

3、冰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抗酸化物质等等,其他蔬菜拥有的营养价值汇集在冰菜上,所以引进我国售卖价格也是相对高一些。冰菜表面有肉眼可见的“冰珠子”,吃在嘴里会有很多水分产生,口感非常好。因为本身自带咸味儿,所以烹饪时不需要另外放盐。

以上就是对于烫火锅吃的冰菜是什么菜的介绍,不知道网友们了解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