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海参怎么选购

刚从海里捞出来的海参,若不及时吃掉,就会因自溶酶而在6-7小时后自融,直至消失,所以很多人都会选购干海参,那干海参怎么选购?

海参
海参

1、观察:优质干海参色泽为黑灰色或灰色,体形完整端正,个体均匀,大小基本一致,结实而有光泽,刺尖挺直且完整,切口小而清晰整齐,腹部下的参脚密集清晰,无杂质,无异味。

2、味道:同样的海参生长在不同的海里味道会不尽相同,所以在购买海参时要仔细的用鼻子嗅嗅味道,有新鲜海水、盐水味道并且没有甜味、药品味道的海参才更优质。

3、触摸:干海参个体坚硬,不容易掰开,分量较轻,敲击有木炭感,掷地有弹性。劣质干海参易掰断并有盐结晶或杂质脱落,有沉重感,敲击或掷地无弹性和回音。

4、剖开:横向切开干海参其体内洁净无盐结晶,无内脏、泥沙等,断面壁厚均匀,肉质呈深棕色,光泽明亮。劣质干海参的胶质层薄且厚度不均匀甚至破碎,组织形态老化。

为了怕影响其质量和口感,想要短期保持最好放到冷藏,想要较长期保存,那么最好放到冻藏,要食用前再解冻。这是最安全的保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