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耳菜适合在家里的阳台种吗

在蔬菜中有一种吃起来如同木耳般清脆爽口,在南北方普遍都有栽培,它就是木耳菜。那木耳菜适合在家里的阳台种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木耳菜
木耳菜

1、木耳菜的种植简单,出苗快不管是种来吃还是观赏,种在家里阳台上都是可以的。

2、准备一个泡沫箱子或者其他可栽种的容器,盛装好施有基肥的土壤;

3、将买来的新鲜木耳菜摘取多余的叶片(可以适当的留下1-2片叶子),留下粗壮枝条的木耳菜梗剪到15厘米左右,保留三个节点,为了成功率高,也可以留的长一点,多留1-2个芽点。

4、在木耳菜枝条下边用剪刀剪个斜口,这样剪完后的木芽菜梗容易生根。然后就可以将处理好的枝条插在土里,浇透水就行。切记栽培的土壤要保持湿润,每天喷一些水即可,一般10天左右就能长出根了。

木耳菜播种一般是在4月份进行,各地根据不同的气候和环境变换适当的调整时间。另外由于木耳菜种皮坚硬,所以在播种前要进行催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