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种的桂花不开花是为什么

每年的八月十五除了赏月吃月饼外,还有一个就是赏桂花了,丹桂似火,金桂耀眼,浓香远溢。但有些桂花却不开花,这又是为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桂花
桂花

1、桂花浇水不够或者过多。桂花在幼树和成树开花期需要大量的水,如果在开花期过干旱还不浇水,自然是不能开花的;另外浇水过多又不能及时的排出去很容易造成根系的腐烂,也是会造成桂花不开花的。

2、桂花温度光照条件不适合。桂花开花需要在温暖的气温下,在花期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就会导致不开花或者花朵稀少;而作为长日照的植物,光照不足会让植株徒长、细弱,从而影响花芽分化开花。

3、桂花种植土壤不适宜。桂花细化微酸的砂质土壤,但是若过酸或者过碱都是造成植株的叶片枯黄、枯萎甚至死亡,自然桂花也是不会开花的。

4、桂花施肥不合理。适当的肥料可以促进桂花的生长,帮助开花,但是过多或者是过少的施肥都是会影响开花的。

以上就是对于家里种的桂花不开花是为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