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花怎么种植

说到桂花大家都知道了,这种花在我国非常的常见,而且很多人也喝过桂花茶。桂花树是一种集观赏、药用、食用、经济于一身的植物,在我国多个地区均有大面积的种植。那么桂花怎么种植呢?

桂花
桂花

1、选择时间。种植桂花前,需要了解最适合的时间,在春季进行是比较适合的,这个时候桂花的长势会好一些,在种植后它也会较快的恢复。选在春天种植,成活的几率要比其他时间更高。

2、准备土壤。自己准备好的种植土壤,是否适合它的生长,会直接影响到它的长势。土壤至少要满足疏松、透气性强等要求,最好是酸性的土。花盆的通透能力也要好,可用瓦罐盆,或者是泥盆。

3、修剪树苗.一般,使用桂花树苗种植,成活率会比较高一些。要使用长势较好的树苗,检查它的根部生长状态,若有老根、病根的话,需当即剪去。并且,还要进行消毒,不然根系恢复会慢一些。

4、开始种植。在花盆里放上部分土壤,接着将处理好的桂花树苗放进去,并调整好位置固定住,不断的进行填土,等完全将其固定住就好。刚种植时要放到通风的地方养,先不要着急见阳光,差不多一星期后再见光就行。

种植桂花要选好时间,建议各位在春季进行,成活的几率较高。提前将疏松性好和透气的土壤准备好,花盆可用瓦罐盆,或者是泥盆。检查树苗的根系生长状态,把老根、病根剪除并消毒。最后把树苗栽种到土里,并埋土固定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