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豆杉病虫害怎么防治有效

红豆杉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红豆杉中所提取的紫杉醇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那么在红豆杉的种植中,病虫害怎么防治有效?

红豆杉
红豆杉

1、防治虫类侵害。一般来说像螨虫蚜虫,都是比较喜欢在温暖的地方繁殖,恰巧在南方红豆杉生长的时候,需要的温度也比较高,所以此时就不免会出现问题。在这个时候要注意检查树苗的生长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打杀虫剂,就会有效的防治虫类的伤害。

2、防治自身的腐烂枯萎。南方红豆杉的存活率还是比较小的,当他生长的时候,有可能叶子就会枯萎、根部或者颈部就会腐烂,这个时候如果发现一株,就要赶紧移植,以免影响别的,再者就是及时的做好施肥和排水工作。不要让水分太多,以免根部发涝就会腐烂。

3、综合防治。在幼苗生长之前,对其培养地进行完整全面的消毒,生长的土壤也要滴灌消毒溶液以防腐烂,在浇水灌溉的时候,往水中也需要一些消毒措施,一般都是使用药剂来防止病虫害。当然也可以采取别的方法,比如说采用此种虫子的天敌来消灭虫子,或者是直接使用农药。

红豆杉喜湿,需要经常向叶面喷水以保持湿润,底部的土如果不干的话就不需要浇水,但一旦要浇就要浇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