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绿萝不长藤

我们现在为了家庭净化空气,一般花10块钱就可以买到一盆绿萝了,一般养护得当,绿萝会长的很快!但是有不少花友感到疑惑,自己种植的绿萝不长藤,那么究竟为什么绿萝不长藤呢?

绿萝
绿萝

1、品种原因。这个是没法避免的,有的绿萝属于只长叶不长藤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去花店,找老板买一盆容易长藤的绿萝来养!

2、种植时间太短。我们在购买绿萝的时候,记得问问老板这盆什么时间扦插的?一般来说,刚扦插的或者刚上盆的绿萝在半年内是很难长出长藤的,通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绿萝才会长出藤蔓。

3、养分不足。没有养分就不会长叶伸蔓,这个不难理解,像人似的饿瘦了!根系和叶片因为缺少养分而停止生长!这个网上有通用的营养液,8.8元1000ml,够用好久!

4、光照不足。有些朋友可能问了,绿萝是喜阴怕晒的植物,晒太阳不好的!讲的没错,但是绿萝的伸蔓还缺不了光照,还是喜欢散射光的,家里伸蔓的绿萝大家观察一下,是不是向阳光多的那边伸蔓伸的多!

5、绿萝种植密度。种植密度太大,绿萝生存的空间小,均分的养分少,限制绿萝的伸蔓长藤!一般来讲,如果绿萝开爆盆,就要对绿萝进行分株繁殖,保证一盆直径20厘米的绿萝最多不超过10小株绿萝,密度小了,有空间有养分,绿萝就会伸蔓!

6、水分不足。绿萝缺水就会萎蔫,不是很厉害的话一般不失绿,可以浇透水抢救!但是经常因缺水萎蔫的话,就会影响绿萝伸蔓!盆土表土干了,我们就应该浇水!灵活补水,不要按照标准生拉硬套,因为一家一个样,一盆一个样!还有记得多喷雾,保证空气湿度!

植株要想长得好,修修剪剪必不可少,一个盆里的绿萝长势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及时修剪绿萝的老茎,这样可以促进绿萝新芽和根茎的生长,慢慢就会爆盆长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