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毛菜是什么菜

说起鸡毛菜,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陌生,因为这个名字在生活中不常听到,有的甚至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但是一看这个名字,大家就觉得它应该是一种菜,那么,鸡毛菜是什么菜?

鸡毛菜
鸡毛菜

1、鸡毛菜是绿叶蔬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植物大白菜的变种,是小白菜(青菜)的嫩苗的俗称,此叫法以上海一带比较普遍,别名有青菜、小白菜、上海青、油菜等。

2、鸡毛菜是一种家常蔬菜,叶子长约30厘米,形状为椭圆或长圆形,颜色为青绿色,叶柄窄;原产我国,在各地均有栽培,以南方栽种最广,一年四季皆有供应,但春夏两季供应最多。

3、鸡毛菜是一种性喜冷凉的蔬菜,又较耐低温和高温,几乎一年到头都可种植、上市,但是在一、二、三月上市的更富营养,食用起来软糯可口,清香鲜美,且带有甜味。

4、鸡毛菜是一种大众化疏菜,可清炒、凉拌或是与香菇、蘑菇、笋和炒,或做成菜汤,味道清香,一般人皆可食用;但不宜生食,炒煮时间也不宜过长,由于性凉,脾胃虚寒者、大便溏薄者不宜多食。

以上就是对于鸡毛菜是什么菜的介绍,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