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番茄叶霉病的症状是什么

番茄是我们常爱吃的蔬菜。但是对于种植户来说,一些病害会使得番茄减产。非常令人头疼。那么网友们知道番茄叶霉病的症状是什么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番茄叶霉病
番茄叶霉病

1、番茄叶霉病是在全株都会出现的。

2、但最为发病的地方是在叶子上。在发病的初期叶片背面会出现一些褪绿斑,后期就会变成灰色或黑紫色的不规则形霉层,叶面正面在相应的部位褪绿变黄,严重时叶片常出现干枯卷缩。

3、番茄叶霉病主要是危害叶片,严重时候也危害茎、花和果实.初期叶片正面出现黄绿色、边缘不明显的斑点,叶背面出现灰白色霉层,后霉层变为淡褐至深褐色,湿度大时叶片表面病斑也可长出霉层。病害常由下部叶片叶发病,逐渐向上蔓延,发病严重时霉层不满叶背,叶片会弯曲,整株叶片呈现黄褐色干枯。

番茄叶霉病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发病气候条件为二十三度,相对湿度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浙江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主要发病盛期为春季七月和秋季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