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番茄怎么保存时间长

番茄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营养丰富,家里也会经常买回来,有的人家里的番茄可以存放好几个月都不坏,那番茄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番茄
番茄

1、速冻法:西红柿本身就比其他蔬菜的保质期长一些,不过小编还有能让西红柿保质期更长的方法,把西红柿表面晾干,放到食品袋里,然后放置在冰箱冷冻室,三个小时后基本就能冻结。这样放在冰箱里,随时拿出来解冻就能做菜,味道和营养很不错。

2、冷藏法:成熟的西红柿在2~4℃之间冷藏比较好,西红柿蒂朝下存放的时候能存放时间更长一些。最好将西红柿单独摆放或者用保鲜袋包好,10天之内可保持新鲜和营养。

3、西红柿浆法:买回来后洗净,表面晾干,选择大口瓶,将西红柿切块放入,把装瓶放到蒸锅隔水煮20分钟,把盖子乘热盖紧,取出晾凉后存放阴凉处,在缺少蔬菜时取出,炒菜、做汤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味道很美。

4、真空法:把西红柿放在塑料袋里边,然后我们再准备一个盆,在盆里倒入清水,然后把我们的西红柿这样放在盆中往下挤压,大家会看到塑料袋里的空气都会自己挤压出来,然后我们把袋口扎紧,这样我们把西红柿沉在水中就可以了,因为塑料袋里边是真空的,这样阻绝了空气对西红柿的侵害,让西红柿保存的时间更久。

以上是关于番茄怎么保存时间长的介绍,如果家里的番茄太多可以尝试上面的保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