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露地卷心菜什么时候种植

卷心菜和白菜一样都是耐寒、产量高的蔬菜,也是春、夏、秋季主要的蔬菜之一,在我国普遍栽种。那露地卷心菜什么时候种植?欲知详情还请往下看。

卷心菜
卷心菜

1、卷心菜的适应性强、耐寒、耐热,所以在北方春夏秋三季都是可以栽种的,东北、西北和华北的高寒地区,多于春、夏育苗,夏栽秋收,生长期长,叶球个大,是中国卷心菜和主产区。

2、华北及东北、西北的部分城市,以春、秋两茬栽培为主,亦可进行多茬栽培。冬、春育苗,春栽夏收称为夏卷心菜。夏季育苗,秋季栽培,秋、冬收获,称为秋卷心菜。

3、目前卷心菜大概有400个品种,根据叶球形状可以分为尖头类型、圆头类型、平头类型和杂交型等四种,常见栽培品种包括鸡心甘蓝、牛心甘蓝、北京早熟、山西1号、黑叶小平头、黄苗等。

一般不同品种的卷心菜亩产量也是不一样的,其中早熟品种的卷心菜亩产量在1600-2400公斤;中熟品种1750-2400公斤;晚熟品种为3000-35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