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容易着火电器有哪些

现如今经常都会听到很多地方出现火灾,最终导致屋内的东西全部被烧光。其实出现火灾的原因还是蛮多的,在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生活用品很容易着火。那么在我们生活中的电器中,究竟生活中容易着火电器有哪些呢?

生活中容易着火电器有哪些
生活中容易着火电器有哪些

1、小功率插板。插板我们一般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品牌的,像一些小规模作坊生产的插板或者是一些功率比较小的插板在日常使用的时候是很不靠谱的,容易导致插板线的老化和着烂冒烟的现象。

2、吹风机。现在很多人都有使用吹风机,如果在使用完吹风机之后没有及时关掉的话,很容易出现自燃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很多吹风机都没有过热保护装置,所以为了避免火宅,日常生活中使用完吹风机应该及时断电。

3、浴霸。浴霸的功率相对来讲是比较高的,就算有防水的功能,在使用的时候也不能用水去泼浴霸,以免出现电源短路的情况,为了自身安全,千万不要用水泼浴霸。

4、水器。现在很多家庭还会使用热水器,而且一般在洗完澡之后容易不降热水器断电,这样就会容易出现电路的情况导致火灾的出现。所以日常使用完热水器一定要及时断电。

5、电热毯。到了冬季,天气比较冷,很多人会有使用电热毯的习惯,然而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如果通电时间过长,或者在睡觉之前没有将电源关掉,就会容易出现火灾的情况。

6、手机充电器。现在很多人都有手机,而且日常使用手机的频率还比较大,常常拿着手机冲着电,夜里睡觉的时候还会将手机放在床头充电,冲完电还不会将充电器插头拔下,这样很容易引起火灾的发生。

此外,所有的家用取暖设备都是由使用年限的,万万不能超期服役。在使用的过程中,市民还需提防正确的使用方法,这样才能保证安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