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川芎什么时候种好

川芎又名香果,是四川彭州市主产的一味中药材,因块茎个头大,形似菊花,且香味浓郁而盛名,目前在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植,那川芎什么时候种好呢?

川芎
川芎

1、川芎适宜在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壤深厚、疏松肥沃、排水性良好且雨量充足的地方生长,所以一般情况下在8月上旬种植,待次年5月下旬就可采挖,晾干切成片售卖。

2、幼苗定植后,要在前两个月内施三次腐熟农家肥,一般第一次每亩地施加1300公斤的猪粪水及35公斤的腐熟饼肥即可;第二次每亩地施加1700公斤的猪粪水及40公斤的腐熟饼肥;第三次每亩地施加2300公斤的猪粪水及50公斤的腐熟饼肥即可。待后期时,再根据植株生长情况和土壤肥力施加适量的基肥。施肥时,尽量在植株穴口位置施入,以免烧伤根部。

3、幼苗定植后,待幼苗长到12cm左右时(3~4月),要观察全园植株生长情况,并及时将弱苗、死苗及时拔除,长得较密的幼苗移栽到没苗的区域,以保证苗齐。一般每窝幼苗保证在10株左右就可以了,若多了就要及时移栽。

4、待幼苗全部长齐后(15天左右时),要对土壤浅锄一次,待第三周时(20天左右)再进行一次浅锄,待地下块茎长到旺盛期时,再进行一次中耕,待第二年春季时再进行一次中耕即可,每次中耕都不宜过深,以免损坏根系,届时可将园间的杂草或老茎叶摘除,以保证土壤养分充足,促进根茎安全越冬。

以上就是川芎种植时间及田间管理技术要点的详细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