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用什么凉席好

在夏天的时候就一定要用到凉席,好的质量和款式,不仅让沙发更舒适,而且也很美观,那么,夏天用什么凉席好?

凉席
凉席

1、竹席:湿气重老、幼、孕不宜用据了解,市场上所售的竹席有头层皮和二层皮之分。头层皮的竹席选取竹子最上层的表皮制作。质量好的头层皮竹席手感顺滑,看上去有光泽,纹路清晰漂亮,竹节明显,睡感舒适,但价位偏高,通常在200元-300元每床。而二层皮竹席由于选的是竹子下层的材料,因此光泽次之,纹路相对模糊,竹节不那么明显,摸上去手感也没有头层皮那么光滑。但是,竹席湿气重,所以不适合老年人、孕妇和儿童使用,此外空调房里也不适宜使用。

2、藤席:性暖,适合大多数人藤席分真藤和仿藤两种。真藤席性暖耐磨,吸汗效果好,透气性强,弹性好,有光泽(使用时间越久越有光泽,睡感越舒服)。但真藤席不能折叠,使用时要贴紧床铺,如果睡时有折起部分容易造成破损。相对于真藤席而言,仿藤席性软,能随意折叠,好存放,但透气性、舒适度没有真藤席好。

3、草席:柔软,适合老人和幼儿草席材质柔软,凉度较低,特别适合老人和幼儿使用。但注意,草席不适合对苇或草等植物凉席过敏的孩子,否则会导致红斑,所以第一次使用草席时,要多观察宝宝的皮肤反应;另外凉席缝隙中容易隐藏螨虫,要防止使用后出现丘疹。

在夏天来说,这几种材料的沙发凉席都是不错的,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和实际的需要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