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枣和红枣有什么区别

黑枣又名野柿子、软枣,是北方地区常见的一种枣,因味美香甜、营养价值高而深受人们的喜爱,目前是中老年人理想的一种保健品,那黑枣和红枣有什么区别?

黑枣
黑枣

1、科属不同:黑枣是柿目、柿科、柿属植物,属于柿类;红枣是鼠李目、鼠李科、枣属植物,属于枣类。

2、外形不同:黑枣株高5~10米,树皮呈暗褐色,长的叶子呈椭圆形至长圆形,开的花呈淡黄色或淡红色,结的果子呈球形,熟时呈蓝黑色,且表面有一层白蜡,一般5月开花,10~11月结果;红枣株高10多米,树皮呈褐色或灰褐色,长的叶子呈椭圆形,长的花呈黄绿色,结的果子呈矩圆形或长卵圆形,成熟时呈红色,慢慢的又变为红紫色,里面的种子呈扁椭圆形。

3、产地不同:黑枣多产自辽宁、河北、河南、山西、陕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等地,大部分产自北方地区;红枣产自吉林、辽宁、新疆、甘肃、安徽、陕西、山东、山西、河北、河南、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广西、湖南、湖北、贵州、云南、四川等地,一般在海拔1700米的山区、丘陵等地栽植最多。

4、使用范围不同:黑枣性寒,一般脾胃虚弱的人不宜食用太多,但适宜消化不良、便秘、积食的人食用;红枣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吃,尤其是老人、孕妇吃了补身体、调气血,非常适合大病初愈的人食用。

以上就是对于黑枣和红枣有什么区别的详细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