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时身份证可以买机票吗

身份证是一张比较小的卡片,因此很容易丢失。在丢失之后只能去补办一张新的,在此期间会有一个临时身份证,那么临时身份证可以做哪些事情呢?临时身份证可以买机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临时身份证可以买机票吗
临时身份证可以买机票吗

1、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坐飞机的。

2、民航总局规定,国内旅客乘机必须持本人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12周岁以下儿童凭儿童半票与父母同行即可,12至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凭学生证、户口簿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乘机。

3、16周岁以上成年人如无身份证,首先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如时间来不及,应当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证明上应贴有本人近期照片,写明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住址、身份证号码等基本户口资料,注明办证原因、时间及有效期限,应盖户口专用章在照片上,凭此证明就可直接购票登机。

综上可以知道,临时身份证是可以买飞机票的,办理者只需要提供自己的相关资料就可以办理,当然不能完整提供资料的也是不可以办理的哈,16岁以下的通过学生证也可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