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角星花一般什么时候播种

五角星花别称金丝线、锦屏封、茑萝等,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篱笆、盆栽花卉,它的花型就像一个五角星,花色十分艳丽,很适合栽种在庭院或者家中。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五角星花一般什么时候播种?

五角星花
五角星花

1、五角星花自然环境下4月初播种繁殖,花期7~10月。蒴果。原产美洲热带,世界各地有栽培。喜阳光充足,耐干旱、瘠薄,对土壤要求不严。适于攀爬篱笆、栏杆,所以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播种的。

2、五角星花播种的发芽率非常高,很容易生长,幼苗养护避免用大水浇灌,生长期保持盆土微润,可以预选搭设支架。

3、可以直接在容器上播种,之后将一些较弱的苗掐掉,这样就能保证植株生长旺盛,幼苗长出4片真叶之后就要增加光照时间,促进更快生长。

五角星花在终霜后定植,在夜温还比较低的地区,一般说来不提倡早定植。单行定植的株距35厘米左右,育苗栽培或土壤肥沃的株距要适当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