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的净水器滤芯多久换一次

美的净水器滤芯是美的净水器中最关键的配置,净水器滤芯的好坏,决定了净水器净化水质的效果。因此净水器滤芯一般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就要进行清洗、保养或是更换。那么美的净水器滤芯多久换一次呢?

美的净水器滤芯
美的净水器滤芯

1、PP棉滤芯:美的过滤PP棉滤芯,一般使用3-6个月需要更换一次。PP棉滤芯也就是利用PP棉进行过滤的一种过滤材料,其可以滤除泥沙、铁锈等肉眼可见物。

2、前置活性炭滤芯:美的前置活性炭滤芯,一般使用6-8个月需要更换一次。前置活性炭滤芯,是通过过滤蜂窝颗粒活性炭,来吸附水中余氯、胶体,进而去除异色异味,达到对水质的过滤作用。

3、后置活性炭滤芯:美的后置活性炭滤芯,一般使用6-8个月需要更换一次。这种活性炭滤芯,采用超精纤维活性炭,能够改善口感,同时还能去除异色异味,是十分不错的一种选择。

4、超滤膜滤芯:美的超滤膜滤芯,一般使用12-16个月需要更换一次。超滤膜滤芯是采用过滤RO反渗透膜,进而滤除细菌、重金属、水垢等有害物。这一层可用时间比较久,一般好的净水器,使用的都是这种滤芯。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来不同类型的滤芯使用寿命是不同的,因此,了解美的净水器滤芯多久换一次,则需要根据美的净水器滤芯具体类型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