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竿钓黑鱼的技巧是什么

黑鱼是比较常见的淡水鱼,喜好小鱼小虾等,营养价值高,是备受钓鱼人喜爱的一种鱼。但是因为黑鱼的吃口比较凶猛,所以很多手竿作钓黑鱼的钓友经常会遇到脱钩跑鱼的现象。那么手竿钓黑鱼的技巧是什么呢?

黑鱼
黑鱼

1、钓点:选择作钓水域的进水口的缓流区或者近岸有水生植物的地方。

2、钓具:4.5米以上手竿,搭配大力马子线,钓钩可选择8-10号长柄钩。

3、钓法:采用这种方法来作钓黑鱼,可以搭配专门诱引小杂鱼的饵料作为窝料,这样很多爱好小鱼的黑鱼就会被吸引入窝。只是在打窝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将饵团直接抛入窝点,这样会招来很多小杂鱼。可以将饵料打湿后装入玻璃瓶中坠入水底,让窝料慢慢的从瓶口溢出,这样小鱼会集中抢食,待到黑鱼来的时候小鱼会逃跑,黑鱼吞钩后便可提竿。

上述的手竿钓黑鱼的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各位钓友,具体可根据实际的作钓情况及鱼情相应调整,选择适合的钓法才能更有利于作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