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鱼怎么切片没有刺

黑鱼的骨刺非常少,而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因此特别适合切片涮火锅食用,深受人们喜爱,那么黑鱼怎么切片没有刺呢?

黑鱼怎么切片没有刺
黑鱼怎么切片没有刺

1、清理鱼鳍:是用刀背敲击黑鱼头,水池台边放块抹布垫着,再仔细地清理干净鱼鳞。将处理好的黑鱼用布擦干净水份,放在同样没有一点水的菜板上若还觉得滑就垫块毛巾操作。用刀从鱼尾的一边开始竖切,觉着切到鱼骨了,就将刀横着紧贴鱼骨向鱼头处切。

2、去鱼骨:横切几厘米后,当觉得刀碰到黑鱼的大刺时,就将刀顺着鱼鳍向前侧切。这样就能把黑鱼的大刺也一并切离了,一直片切到鱼头跟前,就可以顺利的将上半片鱼肉整个切下来。然后再用同样的办法片切另一半,得两片鱼身后,鱼骨鱼头另有用处。

3、去鱼皮:取一片鱼身,鱼皮朝下,在鱼的一端切开至鱼皮处,不要切断,然后,用左手拽着鱼皮的一端,右手推动刀顺着鱼皮横切,很轻易的就让鱼皮与鱼肉分开了。

4、片切鱼片:用刀倾斜着将黑鱼肉片着切成薄片,在保证不碎的情况下鱼片片的越薄越好,刀倾斜的与菜板角度越小,片切的鱼片也就越宽。要想黑鱼片片切的轻松又美观,就可以在片切到三分之一时,用左手手指按压着鱼片,按压得越紧,片得就越轻松。

关于黑鱼怎么切片没有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