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高产栽培技术有哪些

红薯在我国既属于粮食作物,又属于经济作物,其营养丰富,具有较好的消费市场,目前很多地区都鼓励扩大红薯种植面积,那么红薯高产栽培技术有哪些?

红薯
红薯

1、地块选择。种植红薯需要选择土层比较深厚、土质疏松而且肥沃透气的沙质土壤,这样的土壤才能使得土壤中养分以及后续施肥补充的养分被红薯充分吸收,从而保证红薯的品质和产量。

2、起垄耕作。实践证明,相比直接在田间平作来看,起垄耕作红薯的产量会更高,不仅有利于排水和灌溉,还能使得红薯的根系更加发达,从而增加结薯量。

3、施好底肥。红薯的底肥应该以钾肥为主,氮肥和磷肥为辅,大致比例大家可以参考磷肥:氮肥:钾肥=1:2:3。

4、栽植时间和密度。红薯种植一般以扦插的方式进行,存活率较高,而且高产栽培红薯一般采用斜插法,种植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4月底到5月中上旬,最迟不要晚于5月下旬。栽植量上斜插可以参考每亩4000株左右。

另外栽植时也要考虑气温和天气因素,应该选择在18℃的晴天进行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