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水电气怎么过户

买房子现在虽然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对于一些细节方面的事项相信还是有不少的购房者都不清楚,就说买二手房吧,不仅要知道过户流程,还得了解水电气过户的流程,那么二手房水电气怎么过户呢?

二手房水电气怎么过户
二手房水电气怎么过户

1、现在的房子电费一般都是插电卡的,很少会有上门收取的。卖方把原电卡留下,买方直接往卡里充钱就可以交电费了,如果想过户的话,带上新办理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去供电局办理即可。

2、水费是由自来水公司收取的,也有很多小区是委托物业公司来上门收取。收水费是不用房产证的,而是直接查水表,所以可以不用过户。如果需要过户的话,需要带上新房产证的原件、复印件、房产所有人的身份证等材料去自来水公司办理。

3、燃气过户,带上新的房产证、房产所有人的身份证以及原房主的燃气本,原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去燃气公司办理。

二手房过户要注意房屋产权是否明晰,有些房子的产权人不止一个,有家庭共有,继承共有、夫妻共有等。买方在交易的时候要询问清楚房屋产权所有人,如果只是一部分人同意交易的话,签订的买卖合同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