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驱蚊子最有效

随着气温的升高,蚊子狂潮也开始到来。它们就像有纪律、有组织的团队,不分白天夜晚,全面进攻人群。一开始用着电蚊拍、花露水什么的,但后来蚊子也经过历练,好像进化一样。那么怎么驱蚊子最有效呢?

怎么驱蚊子最有效
怎么驱蚊子最有效

1、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

2、煮沸过的醋用碟装,放到房间里不用关门,整夜都不会被蚊子打扰。

3、在室内点燃干桔皮,可取代蚊香,既能驱蚊,又可消除屋内异味。

4、关上门窗,窗前放一个盆子,盆里加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会有死去的蚊子。

5、室内摆放一两盆驱蚊草或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此法只能说有一定的效果,期望可不要太高哦。

把蚊子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蚊虫会在水中产卵并会很快孵化成幼虫。因此,清除房前屋后及室内积水,可有效防止蚊虫的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