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薯粉和糯米粉有什么区别

面食是生活当中人们吃的比较多的一种食物。而面食则是由面粉所制作而成的。不同的面粉做出来的味道,口感各不相同,且功效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对于木薯粉和糯米粉来说,它们之间存在什么不同之处呢?木薯粉和糯米粉有什么区别呢?

糯米粉
糯米粉

1、定义不同。糯米粉是用糯米浸泡一夜,然后用水磨打成浆水,用个布袋装着吊一个晚上,待水滴干过后,将凝固的湿的糯米粉团掰碎,在太阳下晒干,最后就成了糯米粉;木薯粉是从热带植物木薯或树薯的块根中提取的淀粉,它在加水预热煮熟后会呈透明状,口感十分有弹性。

2、外观不同。木薯粉和糯米粉在外观上面也是有不同之处的。糯米粉本身是偏黄色的粉末,而木薯粉则是白色的粉末,木薯粉比糯米粉更白一些,所以光是通过颜色就能够直接辨别他们。

3、用途不同。都知道平时生活当中我们所吃的汤圆都是用糯米粉做的,而木薯粉主要是用于啤酒,味精,饼干酒精、果糖葡萄糖面包粉丝等原材料的制作,甚至木薯粉可以用来制作塑料纤维,塑料薄膜,树脂,涂料,胶粘剂等化工产品。所以这两种面粉在用途和功效方面是非常不同的。

4、营养价值不同。虽说糯米粉和木薯粉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相对而言,木薯粉的营养价值会比糯米粉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因为木薯粉来源于热带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的果糖等营养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当然糯米粉的价值也不可忽略,糯米粉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等营养元素,对我们的人体会有一定的滋补效果。

通过以上对糯米粉和木薯粉的对比,相信你们对糯米粉和木薯粉有了更深的认识!尽管它们有很多区别,但是它们同为一种健康食品都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