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沙发要注意哪些方面

沙发可以说是我们家庭中不可或缺的家具产品,放置在客厅中可以用作休息、放松、招待客人等。沙发要想用得好,选购上就要多加注意了,那么选购沙发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沙发
沙发

1、沙发大小。市面上的沙发款式、大小非常多,选择沙发大小时,要看摆放沙发的空间有多大。购买时,可以先测量好摆放沙发的面积大小,根据面积大小选择合适的沙发。

2、沙发舒适度。沙发是家庭中重要的家具,使用比较频繁,所以沙发的舒适度很关键。购买沙发的时候,可以坐在沙发上体验下舒适度,如果坐在沙发上感觉很舒适,而且沙发下陷的地方能及时恢复到原样,证明沙发质量好。

3、沙发框架结构材质。沙发的框架结构质量好,说明沙发的使用寿命更长,通常木制框架最好。而木质框架应选择经过窑干处理的木材,结实、不易发霉。如果购买的沙发尺寸、跨度很大,那么一定要选择金属框架的,才能保证沙发的质量。

4、沙发材料。选购沙发也要看它的内部填充材料,沙发比较好的填充材料是羽绒,透气、分量轻,但是价格贵。沙发坐垫一般填充的是海绵,柔软舒适,所以想要知道海绵的质量好坏,可以坐在沙发上体验下,看海绵的回弹能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选购沙发要注意的方面,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