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预防衣服长霉点

夏天雨季多,空气潮湿,很多皮质木质的物品容易发霉,衣服晾很久都不干,好不容易晾干了衣服放到柜子里,过段时间拿出来,就会发霉,即使放了防霉球,除湿器也没多大用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如何预防衣服长霉点。

如何预防衣服长霉点
如何预防衣服长霉点

1、樟脑丸。使用除湿类的药品,除了樟脑丸、防霉饼等常用的防霉用品外,竹炭、木炭制品等吸湿、除湿用品也是可以的。师傅邦家居医生建议:这招用法是提前预防发霉,放在衣柜中。

2、塑料包装袋。现在有很多的塑料收纳袋可以买到,我们可以买一些塑料收纳袋把衣服什么放进去,并将空气抽干,衣服和空气隔绝以后就成了真空的环境了,也就不会产生霉变的可能了。

3、经常拿去晒。太阳很好的时候记着把衣服拿出来太阳底下晒一晒,这个时候就会好些了,太阳对衣物有很好的杀菌的作用,所以,手勤快的是可以规避衣服发霉或者受潮的。

衣柜保持干燥通风,能够有效的避免衣物发霉。当然,衣服也需要晾晒的干透了之后再收进来放进衣柜。还可以在衣柜周围贴上纸巾,因为纸巾有非常强的吸附功能,能够洗出衣柜的湿气,从而有效防止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