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果保存的方法有哪些

白果具有滋阴养颜抗衰老的作用,还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因此备受人们的青睐,也有很多朋友喜欢吃白果,那白果保存的方法有哪些呢?

白果保存方法
白果保存方法

1、晾干:有些白果买回来的时候就很湿润,如果不晾干就放入冰箱,会发生霉变,所以应该把刚买回来的白果放在通风阴凉处,一天翻一次即可。直到摇晃时,能听见果仁的晃动再把白果收集起来放入冰箱。

2、冷藏:新鲜白果储存的最好方式就是冷藏。如果室内室温27摄氏度以上,把白果放在室内环境下是没有作用的。所以,把白果放在冰箱冷冻室冷藏是最好的选择。并且白果的果仁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可以更保鲜。

3、罐装:找几个密封性好的玻璃瓶子,把白果倒入瓶子之后,把瓶口密封好,这样空气和其它细菌就无法接触白果了,这种存储方式也可以让白果存储很久的。

4、真空袋装: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买那种抽气的小气管,再买那种专门用来储存食物的塑料袋,把白果放入塑料袋之后,用小气管把塑料袋内部的空气全部抽干净,再把塑料袋密封即可。

注意:不要把白果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因为晒太阳后,白果会外干内热且湿润,这样白果会更容易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