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用木门合页

家里装修,一些柜子和柜子门不是一个整体,特别是实木门,需要用个五金件将两者联合起来,而这个五金件就叫合页,将门、或盖或其他需要开关的两个部分借以连接和转动的装置。可别小看这个合页,选不好会咯吱咯吱的响,动静很大,这是很烦恼的事,那么如何选用木门合页呢?

木门合页
木门合页

1、选种类。通常室内木门使用的合页分为两种,平合页和子母合页,一般家用的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平合页,因为平合页使用起来更加灵活,同时更加受力,因此更加牢固。

2、选滚珠轴承。带有滚珠的轴承能够减少之间的摩擦力,因此使木门在开关的同时更加顺畅,不会发出吱吱渣渣的响声。

3、选材质。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合页材质有:不锈钢、纯铜、不锈铁等,如果是家中使用的话,可使用不锈钢材质的合页,因为这种材质的合页不容易生锈,具有一定的寿命保证。需要注意的是合页的螺丝也需要使用不锈钢螺丝,不得随便利用其他螺丝将其代替。

4、不选子母合页。子母合页的结实度不是很强,它一般都是用来固定质量较轻的门,例如:PVC门,因此不建议家中使用。

以上就是小白能为大家分享的如何选用木门合页方法,相信大家看完以上的分享后也有了相应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