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鞋底很滑怎么办

最近各地下雨比较多,路面就很容易变得湿滑。而我们买的一些凉鞋、皮鞋等都不防滑,大家早上很着急上班,赶公交就会很容易不小心滑倒。那么鞋底很滑怎么办呢?

鞋底很滑
鞋底很滑

1、巧用土豆:马铃薯摩擦鞋底这个方法的主要原理是生马铃薯富含淀粉,而用生马铃薯摩擦鞋底,就把淀粉留在了鞋底,以达到防滑的效果。准备一个土豆,把土豆切开,用横切面打磨鞋底,使鞋底发涩就可以了。

2、贴胶布:贴胶布法这个方法的主要原理其实也是增大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尤其在雨天用效果特别好。这个方法也简单快捷,并且实惠,如果胶布够粘,贴一次可以用多次,且防滑效果很好。

3、砂纸摩擦鞋底:用砂纸摩擦鞋底这个方法的主要原理是把鞋底摩擦得不光滑,如此加大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这样就可以防滑。准备一张粗砂纸,用砂纸打磨鞋底,使鞋底粗糙,从而起到增加摩擦力的效果。

大家在雨天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穿上防滑鞋底的鞋,或者早上早点出门慢行上班,防止因为雨天湿滑以及鞋底太滑导致滑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