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糍粑和年糕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都知道年糕。尤其是最近作为火锅里越来越瘦欢迎的一道菜。糍粑的出名度可能就没有那么高。虽然这两个东西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那么,糍粑是年糕吗?糍粑和年糕有什么区别呢?

糍粑
糍粑

1、糍粑和年糕的制作方法不同。年糕和糍粑的制作方法是不一样的。大家应该都听过打年糕吧。年糕就是主要靠打。一般是将生米用石磨磨成粉,和水成团,然后在缸里打。糍粑是把米蒸成饭后趁热放到石臼舂,一直舂到看不到有粒状的饭了再用手揉成斗笠形状的成品糍粑。或者条状的。

2、制作时所需要的器皿不同。制作糍粑有个关键的器皿,即石臼,糯米需要在泡完水以后倒入石臼舂烂至胶状,这是做糍粑的关键器皿,用石臼做出来的糍粑,口感相比年糕略微粗糙。

3、糍粑和年糕的制作材料不同。糍粑和年糕都是用糯米做成的一种食品。但是在原料上还是有细微差别的。糍粑是直接用完整的糯米来制作的。或者掺杂一些粳米,根据软硬喜好而定。糯米越多口感越软。而年糕多用糯米粉做,口感细腻些。或者用生米捣烂磨碎。年糕入锅时是糯米粉,而糍粑在放入石臼时是用糯米。并且有一种糍粑还是用土豆制作的。

4、吃年糕和糍粑的地区有所不同。年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食物,南北方都吃的。日本也是有吃年糕的传统。而糍粑是南方的特有的食物,贵州、重庆、四川、江西、湖南、福建、湖北、广东、广西、陕西等省市都有。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糍粑和年糕的区别。其实无论年糕糍粑,都是中华传统的美食,都是非常美味的。大家可以都尝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