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士奇和狼的区别有哪些

哈士奇的学名叫西伯利亚雪橇犬,昵称为二哈,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宠物犬,其长相和狼相似,一些不了解的人就以为它是狼。那么,哈士奇和狼的区别有哪些?

哈士奇
哈士奇

1、外形:哈士奇是和狼的血统非常近的犬种,所以外形非常的像狼,但是哈士奇是宠物犬,看起来没有野性,体型要比狼大一些、强健一些,整体看起来干干净净的;狼看起来野性十足,皮毛非常的凌乱,脸又细又长,看上去很狡猾奸诈,最简单的区别是哈士奇额头上的三道白色痕迹。

2、眼睛:哈士奇的眼睛带圈呈双眼皮,颜色通常是蓝色和褐色(棕色)的,眼神中流露出友好,看起来给人温柔呆萌的感觉;狼的眼睛是倾斜向上45度角,颜色都是黑色、褐色、黄色或者是琥珀色,眼神凶狠,透着犀利。

3、尾巴:哈士奇的尾部像毛刷一样,有着类似于狐狸尾巴的外形,就像毛笔笔头的造型一样自然向后下垂,在兴奋的时候会微微上翘;狼的尾巴多数是夹着的。

4、饮食:哈士奇经过人类长期的驯化,已经由肉食动物变为杂食动物了,主要粮食是狗粮;狼属于食肉动物,主要以鹿、羚羊、兔为食,也食用昆虫、老鼠等,是典型的食物链次级掠食者,通常群体行动,会捕食羊等家畜。

5、性格:哈士奇的典型性格为友好、温柔、警觉,喜欢交往,会像人撒娇,喜欢摇尾巴,不会对陌生人产生过多的怀疑,也不会攻击其他犬类;狼是一种攻击力非常强的动物,随时都保持一种战斗状态,非常警惕,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做吐舌头或者摇尾巴的动作的。

6、行为:哈士奇休息的时候就真的是在睡觉,且喜欢睡懒觉,狼休息的时候威风凌凌,随时保持警惕;哈士奇吃东西时就真的是安安心心的吃,狼吃东西时要有放哨的,防止敌人偷袭。

以上是关于哈士奇和狼的区别,其实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养哈士奇,但养宠物是需要耐心爱护的,希望大家养宠物之前可以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