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砂锅挑选看哪些方面

很早以前,人们对于吃这个方面其实就已经有了很深的研究,而吃之中,不仅要食材足够鲜美,在于制作的物品上,情况也同样都得很到位,像是锅,锅是主要用来炖煮物品的东西,那砂锅挑选看哪些方面?

砂锅
砂锅

1、看陶质。好的砂锅所选用的陶质非常细且颜色多呈白色,表面釉的质量也很高,光亮均匀,导热性好。

2、看结构。好的砂锅结构合理,摆放平整,锅体圆正,内壁光滑,没有裂痕裂缝,没有突出的砂粒。锅盖扣盖紧密且不变型,可以将锅盖盖上试着转动看看,锅盖若与锅身紧实在相贴,则转动时应会是平滑的摩擦感。

3、听声音。用锅盖或硬币轻敲锅体,清、亮、脆者为好,鉴别时可将锅底朝天,用手指顶住凹面中心,用硬物敲击,锅声越响,手指震动越大者越好。

以上是关于砂锅挑选看哪些方面的具体介绍,陶瓷锅与砂锅简单来说都是由高温制作,所以在两者的差距方面上,情况不会那么严重,当然因为使用的原材料不同,所以在后期制作食品的时候,味道方面也会有一点差距,但如若不仔细去品,也察觉不出来。